评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在西南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1日 10:55  作者:   来源:西南大学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西南大学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2022年3月至2022年6月举办西南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根据赛制要求,比赛由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现场教学以及创新成果答辩三部分组成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进行,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若干

教师报名和学院推荐我院韩先锋老师参加了中级及以下组比赛,刘波老师参加了副高组比赛。

通过现场教学与答辩、专家组评审等环节,最终韩先锋获得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刘波获得副高组二等奖,两位教师获推参加重庆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比赛中,两位参赛教师充分合理利用智慧教学工具,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以娴熟的技巧和生动的案例,将精心打磨的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展示给评委,彰显课程思政、智慧教学、成果导向等教学理念,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优秀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功底。

近两年来,学院狠抓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师队伍建设,以教师培育工坊-“师心”工作坊为抓手,组织培育教师实施教育教学改革,参加教学相关比赛,且每年组织参加师资培训20余人次。一大批优秀教师经受了锻炼,提高了技能,展示了风采,有效激发了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的热情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推进学院教学创新与改革的步伐,全面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