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喜讯|西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成功入选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5日 09:34  作者:   来源:西南大学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正式公布了2021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西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截至目前,学院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自动化4个本科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网络工程是重庆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自动化是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特色专业,在人才培养及新工科建设上取得新突破。

一流专业是一流人才培养的基础。学院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国家一流专业的示范、辐射作用,深化面向“新工科”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努力开创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新局面,推动本科专业内涵式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