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领导小组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15日 21:10  作者:   来源:西南大学   浏览次数:

2022311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了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领导小组会。校长张卫国、副校长王进军、赵国华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组织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人力资源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国内合作处、财务部、招生就业处、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软件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教育部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理事长卢苇教授应邀参会。会议由张卫国校长主持。

会议分别听取了学院关于重庆市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情况的汇报、卢苇教授关于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申报政策解读参会部门对重庆市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支撑政策落实工作汇报。

会议围绕创建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相关要求,从建设基础、建设方案、合作企业情况、支持保障等四个方面,提出要结合学校在国际合作和农业方面的优势,聚焦行业领域,选准合作企业,充分发挥我校办学特色,形成独具特色的软件工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提出要充分整合学校资源,加强师资队伍等条件建设,为申报并获批国家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打下坚实基础王进军副校长、赵国华副校长就进一步加强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提出工作要求。

张卫国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是申报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动员会、启动会,目的就是要积极推进学校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申报工作,各部门既要担起责任,又要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张校长强调,软件是信息技术之魂,是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发动机,是国家发展创新的需求,也是人才培养和国家战略发展的需要。学校要在一流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基础上,发挥学校优势,聚焦行业领域,全力优化资源配置,按照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要求,把能不能培养高质量人才,能不能服务国家战略,在软件产业方面能不能做出成绩作为我们的工作目标,为国家行业领域关键技术贡献我们的力量。